2008年7月17日 星期四

20080701 Berchtesgaden-念念不忘之烏龍2

為了不重蹈前一天瘋狂奔跑趕車的窘況,
我們十分悠閒地提早吃完早餐,
漫步至火車站~

下面照片是我們在Berchtesgaden住的民宿,
便宜又有質感,還有附早餐唷~
比Salzburg什麼四星級旅館好100倍呀!
(四人兩晚才150歐~一人一晚才18.75啊~~)
有廚房有客廳有陽台有View~讚讚讚!



今天的行程是鷹巢+Ramsau~
去鷹巢的交通有點複雜,
需先搭乘Bus 838/849至山上的停車場,
換搭專門上鷹巢的巴士,
然後走入隧道,搭乘電梯至山頂。

到火車站後,9:00Am。
還有十五分鐘Bus 838/849才出發,
晃入火車站內的小店,
團員都有很多明信片要寄,
而這小店居然有賣郵票~
買好大傢伙的郵票後,悠閒地上了公車~

在公車上,千琇說他的錢包可能放在旅館,
當時不以無意,
因發生烏龍事件1那天,
他也把錢包丟在旅館包包裡,
後來也沒怎樣。

抵達山上的停車場,
買好鷹巢的票,
千琇說他想起來了~
他在火車站小店還有拿出錢包放郵票!
好像把錢包落在小店的桌子上..
然後,他跟我說了一個更很沈重的消息,
他的護照以及國鐵卷都在錢包裡 -_______-

拿出時刻表,再十分鐘有一班公車下山,
趕緊拿鷹巢票回去售票口退票,
售票小姐說他可以幫我們打電話到火車站,
小店的人會把錢包先收著,要我們先上車,
猶豫了一會,還是想確定錢包是否仍健在,
拒絕車長衝去攔車的美意,我們留下等待,
過了幾分鐘,
售票小姐說火車站只有留Fax的電話,無法聯絡上,
好家在沒繼續上山呀,
趕緊回頭衝往下山的巴士站牌!

千琇一路坐如針氈,
一到站,我倆就衝往小店,
小店的桌上空空如也,
帶著期待,詢問小店的收銀員,
他說"You didn't leave anything here!"
咚咚...他的回答彷彿是給我倆一棒!
這下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頭腦一陣暈眩~~~

"你們在找錢包嗎?"(他是講英文,這裡自動翻譯)
背後傳來一位中年男子天使般的話語..

"我剛剛在對面咖啡店吃早餐,
有個人曾來問說有人掉錢包嗎?
我帶你們過去問問"
重燃起希望,趕緊跟上腳步,

"對了!你們是從Taiwan來的嗎?
我記得錢包主人是從台灣來的!"
點頭如搗蒜,是是是,有希望了!有希望了!

我們衝去咖啡廳,火車站櫃臺,
再來到RVO巴士站Information櫃臺,
焦急不安~
前面剛好有位亞洲臉口的老兄早我們一步佔據櫃臺,
而且問了很久很久...
好不容易輪到我們,
當櫃臺先生拿出閃閃發光的錢包時,
心中的大石頭終於放下..
呼~~~~~~~~~~~~~
櫃臺先生還拿給千琇尋獲錢包恩人的聯絡方式,
這場烏龍靠著兩個恩人化險為夷,
恩人1撿到錢包,送到巴士Information櫃臺,
恩人2在我們徬徨的時候,指引我們方向...找到錢包,
好險我們在德國小鎮,治安很好.....

找到錢包後,就趕緊衝上上山的公車,
時間搭配地恰恰好啊!
恩人2號很健談,還跑到公車後門口找我們聊天,
他是某種Sport的老師,對中醫很有興趣,
說他原本就計畫明年到台灣玩,
我留下了e-mail,歡迎他來的時候找我~
恩人2號被公車後門夾了好幾次後,
才依依不捨和我們說再見:P

然後,
剛剛搶先一步在巴士Information櫃臺問問題的老兄,
是從台灣來的唷~
他跟老婆在澎湖的學校服務,每年暑假都會出國玩,
他們兩個今天的行程也是去鷹巢,所以跟我們同路~
世界好小:)

放幾張鷹巢的美景吧~
老天很照顧我們~
給我們生命中的貴人,又給我們好天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