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6日 星期六

20080606-07 ZD考試

在報名Zertifikat Deutsch(ZD)前,
我躊躇了很久..
一部份的原因是報名費為100歐,
一部份是擔心自己能力不足..ZD考試"聽說讀寫"樣樣有..恐怖!
但,放棄工作一年,沒有個證書返鄉,感覺有點遜!
而且,一個懶惰的人,就是該有些壓力,才會進步..

事實證明報名考試是對的,
與現在比較,在ZD考試前,感覺自己的德語到達了顛峰..
好在又報名了中級課程,希望能創造另一個顛峰~

Sprachenakademie是個不錯的語言學校,
初級德語課程分成五個Module,
每個Module結束前都有結業考試,
結業考試超過60分才可晉級,
班上的同學水準很平均,
每天去上課,進步很快~

在考試前的一個月,
沒有事先準備的話,無法用完整句子跟人聊天,
這讓我很擔心ZD考試說的部分,
隨著Module 5課程中不斷地練習,
無形中,發現自己進步地很快,
再加上有考試的壓力,自言自語都會開始使用起德文來~

Module 5結束隔天就是ZD考試,
ZD考試的第一天緊張到爆!
一早就被緊張起來,不敢吃太多東西,以免拉肚子,
焦躁不安地準備了一陣子,就出發去學校了~

還好一到學校就看到有同學,
大家聚在一起聊天抒解緊張~
心情就輕鬆多了!

考試的會場像是個活動中心,粉大,
考員被指定位置間隔坐。
場面挺浩大的~
一開始講台上不停提醒名字要填對,
開始考試後,
細心的工作人員又開始幫大家一個個檢查,
沒想到我居然填錯名字中的一個字 -_______-
糗!

ZD考試寫的考試,每次都會有一部份特別難,
之前就一直祈禱是閱讀~這樣對我比較吃香~
沒想到真的是~開心~
最擔心的聽力至少大概知道在講些什麼~
第一天還ok:)

最開心的是,
本來第二天說的考試被安排在最後一組-13:20,
這樣下午很晚才能跟家人團聚,有點不愉悅。
結果考試到最後,工作人員問我願不願意換到11:20,
Hoho~天助我也~~這樣中午就可以和家人出去玩嚕!

第二天說的考試就比較不這麼緊張~
分配與我一組的是一個從伊朗來的女生,
他來德國已經七年,而且還有兩個小孩了~
講德文粉溜,
我們考試對話的時候,他挺健談的,
讓我有些時間可以思考話題,
兩人東講西講的,三段考試很快就過去了~
離開考試教室時,把握機會問考官是否有過~
考官回答:我們不能跟你說,只能說週末愉快~
^O^

考完心情一整個輕鬆~~呼~~

P.S. 1
聽說考試結果上會有分數,
需六到八個禮拜證書才會出爐~

P.S. 2
至20080725,證書都還沒下來,
這效率也真夠慢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