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4日 星期一

驚魂記...祈禱黑人媽媽無大礙

剛剛去Kaufland買菜,
搭45號公車回家,
德國公車前面都有四人座位,是倆倆面對的座位,
平時優先選順向座位坐(面向車頭),
今天拎了兩大袋食物,
上車時猶豫了一秒,想說食物放在旁邊比較方便,
就坐了逆向座位(面向車尾),
車行不久,
突然一陣緊急煞車,
眼角瞥見斜左方黑人女生努力平衡住自己,
然後又一陣緊急煞車,
這時我斜右方的男生爆衝到我兩大袋食物上,
嚇了一大跳,
但左邊的黑人女生已經飛到車前面,倒在地上,
回頭看時,完全嚇呆!
前面的老奶奶伸手想拉她起來,
我才回過神來,想去幫忙,
黑人女生很痛苦得在地上呻吟,
司機趕緊嚇止我們,要我們不要移動她!

不會德文,也不知道該怎麼安慰他,
有位年輕的女生走向前來(不確定是不是肇事司機),
與黑人女生對話,
黑人女生好像也不會德文,
用英文說她懷孕四個月了,
腳很痛,不能動..

其實心裡很愧疚,
要是我反應快一點,
當時把她給抓住,
她可能就不會飛到前面傷到腳了,
一直回想當時的景況,想說自己到底為什麼這麼遲鈍,
看到她很痛苦的樣子,
真的很想哭,卻又不能幫她什麼...
祈禱...小baby沒事,黑人媽媽無大礙!

我斜右方的男生似乎撞到我右邊的椅子,
額頭和鼻子都紅腫起來,
這時才發現,其實逆向座位其實是比較安全的,
要是我坐在對面位置,可能就跟黑人媽媽一起飛到前面去...
感謝主!

救護車很快就到了,
車上的乘客都疏散至車外..
車禍原因是對向車硬是想左轉,公車煞車不及←這是我猜想的..
(坐逆向座位沒看到實際情況,只能從兩輛車的位置判斷)
這場車禍把雙向車道都給堵住,交通大亂,
只得提著兩大袋菜,驚魂未定的走回家...

祈禱黑人媽媽無大礙,寶寶平安!

沒有留言: